兔兔糖

想遇见来时的你 5

   大家扶着喝醉的相叶雅纪一起坐上松本润的车,松本润开着电视台经纪人的车,车内放置着各种供小憩的毛毯,樱井翔给相叶雅纪盖上毛毯后,叫松本润把后面的灯调暗,让相叶雅纪好好休息,刚才在餐厅里的他像个惶恐的小孩,被人丢下后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,眼泪和开了开关一样停不下来,一直说我的小和不见了,你们不能忘了他,我不想他只剩一个人。大家都不知道这三年发生了什么,想要问都不知道怎么开口,只能让他好好休息。松本润打开音乐,点了记忆中相叶雅纪最喜欢的歌season。相叶雅纪太累了,窗外开始下雨,毛毯那么温暖,大家说的话都听不清。只能听到歌里唱到 四季变化,我每当要流泪时都会想起对你不变的回忆。小和,新年快到了,你还会来接我去吃章鱼烧吗。还有一起玩百人一首吗。小和,我们还会再见吗。

  送完其他几个人回家,松本润问相叶雅纪,雅纪要去我家吗。我妈妈也经常念叨你呢。相叶雅纪没回答,只看着窗外发呆。松本润当他答应,一路往家里开。

  到了家,两个人一起下车。和子妈妈跑出来接他。说润润刚才就发短信回家说你要来了。来来来,快进来,阿姨给你做了你爱吃的炸鸡块。相叶雅纪被和子阿姨拉进屋,这个地方年少时候每天都来,一切都和记忆中一样。可是庭院里面小和最喜欢的自行车不见了。进了屋,桌面上的全家福只有三个人。原来一个人消失是那么简单的事情。和子阿姨给他倒了荞麦茶,一边倒一边说,之前你托风间拿来的荞麦很好吃。润润也很爱吃。啊对了,阿姨还给你准备了你最喜欢的梅子,回去的时候记得带。相叶雅纪看着阿姨放在桌上的梅子,想起少年小和总在打完棒球回去的路上,那条樱花道上从包里拿出和子妈妈做的梅子塞雅纪书包里,然后还会说我妈妈做了太多梅干吃不完了,才不是专门给你做的。雅纪一脸不解说可是阿姨上次和我说是你和她说我喜欢,还说我喜欢甜口,叫她多放糖的啊……少年小和就会一副心事被戳穿的样子,自己骑车往前冲。少年雅纪就会在后面追,还一直问小和你生气了吗。樱花道上两个棒球服少年骑着自行车向前冲,仿佛这条路还有很长一样。风中鼓起的棒球服上,雅纪背上是3号,小和背上是8号。

  吃完洗漱完后,松本润带他到二楼的客房,说今天你也累了,虽然不知道你遇到什么事了,可是如果需要帮忙的话,你一定要和我们说。早点休息吧,晚安。雅纪笑着说好,放心吧,不用那么担心我。关上门,雅纪走过去开书桌前的窗,这是小和的房间,少年时经常小和在这里玩游戏,他就看漫画,春天时外面偶尔还有樱花花瓣飘进来。现在是冬季,外面刚下过雨,夹着呼啸寒风,扑在相叶雅纪脸上。相叶雅纪关上窗,世界都安静了。

     死亡都不可怕,因为会有人为你流泪,时常想起来你,感谢你来过这个世界,因为你的存在感受到自己意义,可是被遗忘呢,你来过你离开,就象夏天常有的一阵雨,雨过既遗忘。 这个世界能证明二宫和也存在的只剩相叶雅纪一个人了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