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兔糖

想遇见来时的你 6






   相叶雅纪关了灯,躺在床上,他太累了,沉沉睡去。年少时放假也会偶尔在这里留宿。有一次寒假,两个人一起泡澡,润润就在门外面不停敲门,嚷嚷着要和小和哥哥一起洗。小和就在浴缸里听着弟弟懊气的奶音一边发出小猪笑。雅纪听着润润这么着急,就想先出去,让润润先洗。刚要起身,小和突然拉住他,也不看雅纪,只说了句我要和ma kun一起洗。你不许走。耳朵也突然红起来,是水太热了吗。雅纪伸出手,揉乱小和的头发,说好好好,我不走,会一直陪着小和。晚上洗完后,三个人一起在小和房间看恐怖片,三个人都胆小,却又都逞强说我们都是男子汉,怕什么鬼。结果三个人一边看,一边捂眼睛,时不时被吓到大叫,和子妈妈打开门,一个个过去轻轻拍头,赶着他们去睡觉。润润害怕到抱着小和哥哥的手不肯撒,没办法只能让小和陪着润润一起睡,雅纪也是笑笑说没事,自己睡小和房间就可以了。小和看着弟弟这么害怕,也只能答应。


  小和房间夏天很凉快,冬天就会显得很冷,门窗关的严严的。半夜小和起床上厕所,迷迷糊糊走回了自己的房间,顺手翻开被子钻进去,手脚都超冰凉,缩成小一团。突然一双超级暖的手抱住他的手,脚也被另一双脚包住,他迷糊要睁开眼睛,一个熟悉的声音轻轻说小和不冷,乖,快睡吧。雅纪和小和面对面,看着这个眼前睡着的小和,他睫毛微微颤动,雅纪呼吸都放轻了,生怕吵醒他。看他没有醒,雅纪就一直看着他,小和的鼻子因为太冷,鼻头微微泛红,雅纪手被小和抓住,分不出手来。只好轻轻吻了下去。冬天总是怕小和生病的雅纪,总是在冬天小和等他一起下课骑单车回家的时候,偷偷从后背抱紧他,给他围围巾。因为如果正经的说小和,我给你围个围巾吧。小和肯定会着急拍开他的手,说不用了。真不给他围,他好像也不开心的样子。就是这样难懂的小和,也是全世界最勇敢的小和。


  在体育馆打球受伤的时候,小和看到是对方犯规才让自己受伤的,他就会第一个冲上来看他的伤,直接找对方理论,第一次看小和骂脏话,和他说小和,我不疼的,你别着急。小和转头过来背起他,说可是我疼。雅纪急着问,小和哪里疼啊。小和不说话,背着他往医务室走。小和说雅纪你太温柔了,所以你只能和我一起,知道吗。雅纪看着这个头发被汗湿的小和,说好,我只和小和一起。


    那时候少年雅纪和小和眼睛总是亮亮的,他们也许不清楚,那是喜欢一个人的时候,眼里的光芒。


评论